冽苍

时光作渡,眉目传书,从此深情不负

【mmrl/rlmm】群青(下)


避雷:所有出场人物都与现实人物无关。


Raul曾在油管里举着空气戒指和めめ说:我给你戴上(戒指)了,在那里垂直入坑。


8


Raul回家了。对此父亲也没有感到惊讶,好像知道他一定会回来。他将自己这三年来在九州的拳馆做学徒,在夜总会跑腿,还去短期大学旁听的事一一说明,他和父亲谈判,说自己会接管家族业务成为三代目,条件是放目黑和他妹妹自由。


Raul回到自己的房间,当晚就做了个梦,梦里他身处在一片蒸腾的热气里,他意识到这是他小时候经常去的桑拿房。目黑正和一个小孩并排坐在木椅上,小孩的脸已经被蒸得通红,却仍然憋着不肯出去。目黑大概在心里数着时间,到时间后就把小孩带出去。


以前他父亲带他去桑拿房时会要求他呆到快要昏厥为止,后来换目黑带他去蒸桑拿,他习惯性地咬牙硬撑,却总是适时地被目黑叫停。


画面一转,他保持着十八岁的样貌坐在目黑身边。目黑舀了一勺水往自己头上浇,Raul问他:“你到目前为止的人生里和多少人在一起过?”


“以后还会有多少人?”


梦里的人不会回答他的话,Raul只自顾自地说,到后来完全变成了单方面的控诉:“等一个人长大对你而言是不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你要等到什么时候才会和他们在一起,又是什么时候离开?”


他越问越生气,于是被自己气醒了,醒来后Raul用手掌捂住了脸,无奈地叹息,为自己梦里孩子气的行为感到羞愧。

 

9


五年后Raul已经接手了家中的大部分事业,甚至将势力拓展到了横滨地段,他的成长速度快得惊人,可是他仍然觉得不够,目黑与他陷入了长久的冷战,Raul虽觉无可奈何却也没有任何动作,一旦他做出了决定,即使是目黑也无法再阻止他。


Raul在入冬前接到了他父亲的死讯,那个人在自己的地盘上被人一枪爆头。


调查结果很顺利,开枪的是的组会敌对势力的杀手。可是Raul知道只要有目黑在就根本不可能有人能得手。他问手下人目黑在哪里,但是没有人知道。


他的心头涌上不详的预感,立即去了目黑化狼的备用屋,发现门没有锁,目黑就在屋内,似乎早就知道他会来这里,正在等着他。


“发生了什么?”Raul问他。


“优去世了,死于脑神经紊乱引起的器官衰竭。”


“……”


目黑说他一直清楚优一去世组长就会除掉他,那个男人不可能放任一个被他威胁了十几年的手下在失去制约后还活在这世上。Raul的父亲瞒下了优去世的消息,把目黑派到敌对组会的本部去交易,并在货物里做了手脚,目黑去后就不可能再活着回来。


“只是他不知道我在优的医院里安插了眼线,优一去世他们就通知了我。所以我早就知道货物被做了手脚,并和对面的人做了交易。”


交易内容是对方放他一条生路,他向对方提供他父亲的行程安排,让他们的杀手可以顺利杀了他父亲。


“一命换一命,你父亲想要杀我,所以我放任别人杀了他。现在我的命在你手上了,我是间接杀害你父亲的凶手,你可以来报仇。”


屋内灯光昏暗,目黑的身形隐没在阴影里,他的目光依旧沉稳有力,没有丝毫动摇。无边的静默横亘在两人之间,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动作。


桌上放了把手枪,Raul低垂的目光落在那把枪上,片刻后目黑把手枪往Raul的方向推了推。


目黑是他的兄长,朋友,他在意的人,他人生的大半是由目黑组成的,现在他们之间又隔了一道血仇。


“你说你的命现在在我手上?”


目黑点头。


Raul才活了二十三个年头,却已经深刻体会到了人生的戏剧性,他忽然感觉很疲惫。曾经駄菓子屋的老奶奶说目黑是个运气很好的人,目黑也说过自己总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运气好,现在Raul想也许只是因为他的人生深陷在泥淖里,那不过是老天给他的一点补偿。 

Raul走上前弯腰环抱住他。


“我父亲欠了你太多,你们之间的事已经两清,你不欠我任何事。”


“但是既然你说了我就会要。我想要你接下来的人生。”


目黑听见他在自己耳边道:“我带你回森林吧。”

 

10


富山县立山町新搬进来两个好看的年轻男人,他们买下了半山腰上一间废弃许久的古民宅。村民们本以为乡下艰苦的环境很快会让他们打退堂鼓,但没想到他们竟真地在这里安顿了下来。两个人会来参加村上的早市,帮镇上的老人修补庭院和屋顶,陪孩子们玩耍,镇上的人很快接纳了他们。


只是在那之后群山里经常能传来狼啸。孩子们问老人那是什么动物的叫声,老人们说那是日本狼巡视山林时发出的啸声。


“骗人,书上说日本狼已经灭绝了。”


“奶奶也不清楚,可能是有奇迹发生了。”


天色逐渐暗沉,山脚下点点灯火浮现在愈发浓郁的深蓝里。Raul坐在躺椅上乘凉,和煦温暖的晚风绕过他的脚踝,目黑走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和他一起看沉入暮色的村落。


“所以狼的寿命究竟是多少年?”


Raul似乎还从没有和目黑好好聊过这些问题,在那之前有他们疲于解决阻隔在他们之间的障碍,现在一切尘埃落定,Raul这才想起来自己对目黑知道得实在是太少了。


“大概200年左右吧,其实也不是很长。按人类的标准来算的话我现在才25岁。”


“那我的岁数马上就要超过你了,你要跟我说敬语。”


“是,Raulさん。”


Raul被这个称呼激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让他赶紧住口。


”那等我死了以后你还可以活好多年啊。”


“我会陪你到最后,然后我就回山里了。”


“不打算继续当人类了吗?”


“嗯。”


“除你以外的日本狼应该都灭绝了吧,你不会再去找母狼生小崽吧。”


目黑捏住他的鼻子,Raul哇哇乱叫起来,用力挣脱他的蹂躏。


“想什么呢。”目黑看穿了他的心思,他说:“一直都只有你。”


在和你相遇之前,以及在和你分别之后。


目黑不会告诉他,除了对亲人的义务外,他这一辈子没有什么特别渴求的东西,只是那日葬礼上小孩牵着他的手认真地说想带他的骨灰回森林,他便觉得为这个孩子而死或是死在这个孩子手中会是自己最好的结局。


Raul的表情像是快要哭出来,按目黑对他的了解程度大概下一秒就要冲上来抱他的腰,目黑觉得今天自己已经说了太多害臊的话,这不是他一贯的作风。他胡乱地抹了把Raul的脸,起身道:“回去吃饭吧。”


Raul在后面跟上他,:“めめ。” 


目黑转头,Raul拉过他的手,将一个银色的圆环套在他的无名指上,接着抬起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面有一个和他手指上一模一样的银色戒指。他的笑容在暮色里熠熠生辉:“我给你戴上了噢。”


 嵌めてたよ。


 短い人生ですが、末永く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END-


评论(7)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