冽苍

时光作渡,眉目传书,从此深情不负

【snowman】あざとくて何が悪いの?

预警:有性转!

cp:absk,mmrl,iwfk,dtkj


dtkj的前传请见【dtkj】我家浴缸二三事 



东京短暂的春天结束后就是接踵而至的恶劣天气,梅雨季连绵的阴雨刚一停歇气温便陡然升高,骄阳暴雨和台风开始交替着洗刷这座城市。入夏后公司聚餐也多了起来,居酒屋里人声鼎沸。


“佐久间小姐真的好可爱。”刚还趴在桌子上的阿倍猛然抬头,歪头对向井道。


“佐久间是谁,哪个佐久间?”向井开始在脑中搜索公司里姓佐久间的女同事,似乎没有这样一个人。


“是我和阿倍担当的广告公司的摄影助理吧,那个粉头发的女孩子。”岩本说。


阿倍点头如捣蒜,他的脸颊红透了,不知道是因为酒劲还是害羞:“她的眼睛特别好看,和你说话的时候就这么忽闪忽闪地盯着你。”


向井说原来是客户公司的女孩子,工作场合的确不方便搭话,得找个私底下能见面的机会才行。


“那就联谊吧。”岩本掏出手机开始打字,“我和他们公司的深泽有点私交,可以让她安排一下。”


“你和深泽小姐私底下认识?”阿倍有些吃惊,去访问的时候他们看上去并不是很熟,然后他才反应过来,“等等联谊,什么联谊?”


岩本边喝酒边按手机,很快道:“有回复了,她说没问题,但是好像那边一口气拉了四个人,还要求我们这边得有帅哥,广告公司的女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可怕。”


“那没办法了,为了阿倍的幸福我只好牺牲我自己。”向井摸着下巴沉思道。


“你只是单纯想参加联谊吧。”岩本打趣道,阿倍坐在岩本和向井中间,左看右看,摄入过量酒精的大脑不能像平时那样快速运转,他有点不明白现在的情况,向井郑重地拍他的肩膀:“照哥都会帮你安排好,毕竟你平时帮了我们这么多,你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


岩本用手指点了点自己,向井和阿倍:“一,二,三,还差一个。”


“我去问问隔壁部门的人。”向井说。


向井想联谊最重要的就是不能丢面子,要增加己方的气势,于是第二天他就去找了隔壁部门的目黑。目黑背地里被其他女同事投票为公司的颜面担当,在整个公司都很出名,可是本人似乎对此并不知情。


“不去。”目黑秒答。


“是为了给阿倍和他喜欢的人制造机会。”


“好吧,几点在哪儿?”


向井露出计划得逞的笑容,目黑平时也受阿倍许多照顾,阿倍的面子他肯定会给。


最后地点定在了位于神乐坂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岩本一行人提前到了,酒侍带领他们提前入座,向井预约了店里靠边的八人座位,岩本坐在最边上,从左到右依次是岩本,阿倍,向井和目黑,岩本和向井坐在阿倍旁边负责follow阿倍。


“她们也快要到了,说还有五分钟。”岩本看着手机,接着转头对阿倍道:“你太紧张了,一会儿得表现得自然点。”


向井让他跟着自己深呼吸,阿倍被他逗笑了,学着他的样子吸气吐气。背后传来女性交谈的声音,他们转头,深泽和岩本对上了视线,她朝他们招了招手,转头对跟在身后的女孩子们道:“就是那一桌。”


向井立刻面如死灰,这次真的深吸了一口气:“好了现在我也紧张地快吐了。”看来在气势上不能输这一点对面也和他有一样的想法。


阿倍悄声对岩本说:“深泽さん是把她们公司的模特带来了吗。”他的视线很快锁定了佐久间,佐久间走在她们中间就像个小孩子。


岩本啧了一声:“那家伙这次动真格了。”


深泽来到桌前和岩本交换了个眼神,接着拉过佐久间让她坐到阿倍正对面,自己坐到她旁边,和岩本面对面,剩下两个像是模特的人也落了座。深泽介绍道说佐久间是另一个团队的摄影助理,那边两位一位叫村上真都Raul,是日委混血,一位叫渡边,两人都是他们公司签约了的模特。


“我该怎么称呼你,村上さん还是Raulさん?”向井问Raul。


“叫我Raul就好。”


“别看她长得高,她今年才二十出头,应该是我们这些人里年纪最小的。”深泽补充道。


酒侍给他们每人倒上红酒,向井问酒侍你是不是以前在法国或意大利的高级餐厅工作过,总觉得和普通意大利餐馆的酒侍不一样。酒侍笑着摇了摇头走开了,阿倍说向井你还是这么自来熟。


阿倍,佐久间,岩本和深泽那边聊了会儿工作上的事,深泽穿着深蓝色低胸连衣裙,黑色卷发盖着锁骨,细长精致的眉眼看谁都像带着深情,虽然岩本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聊天时他的目光几乎就没有离开过深泽,阿倍知趣地不去问深泽和岩本私底下到底是什么关系。


另外一边则都是初次见面,向井知道目黑寡言,于是主动承担起炒热气氛的任务,其实他很擅长逗女孩子开心,不会让场面冷下来。


目黑的视线扫过Raul纤长的睫毛和温軟的嘴唇,向井没有任何怀疑,其他人也没有表现出异样,目黑觉得当下的情景很诡异。


这怎么看都是个男孩子啊。


酒侍上来添了三轮酒后大家都放开了,阿倍问佐久间平时休息日喜欢干什么,佐久间说她没什么爱好,平时就喜欢在家看看电影玩玩手机,偶尔出门去逛下电器街。


阿倍问:“你喜欢逛家电吗?”


“是啊,ふっか家的美容仪和吸尘器都是我们一起去买的。”


佐久间边说边瞥了一眼岩本,他的表情像是在回忆那些东西在深泽家的什么地方。佐久间曾问深泽你那么中意岩本,为什么不让他做你男朋友,她说那个男人不是会被简单的男女关系束缚住的人。现在实际看到私底下的两人后佐久间明白了,深泽看似深情实则薄情,真正深情的是她对面那个面容锋利的男人。


渡边留了一只耳朵听佐久间在那儿瞎扯淡。之前还听深泽说那个叫阿倍的男人对佐久间有意思,这么一看佐久间十有八九对阿倍也有意思,在不感兴趣的人面前佐久间才不会把看动画片氪手游说成看电影玩手机,也不会把逛秋叶原说成逛电器店,她只会告诉对方自己喜欢看男人和男人的play吓得对方一秒断念。


这个人只是看上去单纯无害哦,阿倍さん你要小心,渡边在心里默默叮嘱道。


这边Raul和渡边已经开始了攻略向井的比赛,深泽看了眼他们那边的情况,要说她和Raul还有渡边应该算是狐朋狗友,Raul这个刚成年的男孩子成天喜欢和一群久经情场的三十代女人厮混在一起,他们会在酒吧比谁能要到更多联系方式,有时候还会像现在这样在联谊上瞄准同一个目标。


目黑原本只是在专心干饭,但是他看渡边已经借着酒劲握住向井的手,觉得不能再袖手旁观。向井毕竟是自己同事,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变成女人竞争的牺牲品。


“向井さん平时都喜欢做什么?”Raul问。


向井说他喜欢喝咖啡,有时候会去杂志上有名的咖啡馆探探店。Raul拿出手机给向井看他拍的冰拿铁和柠檬姜汁塔的照片:“这么巧,我平时也喜欢去咖啡馆。”


目黑感觉桌下有什么东西在刮擦自己的裤腿,一开始只是是轻轻触碰,接着变成了缓慢画圈,他很快意识到那是Raul穿着丝袜的脚尖。目黑的视线在Raul和向井脸上逡巡了片刻,明白过来原来是Raul本来打算调戏向井,但搞错了对象。


“这家店养猫了吗。”目黑冷不丁地问向井。


“意大利餐馆怎么可能养猫?”向井的视线从Raul的手机屏幕转向目黑。


目黑一脸正经:“可是我怎么感觉有猫尾巴擦过我的小腿。”


向井弯下腰去看桌底,Raul早就吓得收回了脚,向井起身,神情更困惑了:“什么都没有啊。”


“那可能是我的错觉。”目黑的余光瞥见Raul的耳尖明显变红了。向井在问来上菜的酒侍店里有没有养猫,酒侍笑着说没有,向井发现他的声音很好听。


再后来便是漫长的拉锯战,目黑找到了今晚的快乐源泉。渡边说她自己在家做味增养豆苗,目黑问她味增是怎么做的,听渡边胡诌完了后幽幽地来一句可是他老家是做味增的按渡边说的做法做的话味增盒会长霉,Raul说自己只穿真皮的衣服,目黑说可是我觉得动物好可怜。目黑拆台拆得兴起,渡边被噎得脸色都变了,Raul倒也不生气,只是对目黑说:“目黑さん你和我出来一下,我有事和你说。”


他们来到餐厅二楼的露天阳台,外头夜色茫茫,Raul点起一根烟,火光在夜色里忽明忽灭,他说自己也就算了,让目黑不要再欺负渡边,她其实是个很好的人。目黑笑着说明明你才是年下那个,怎么反而像个姐姐。


Raul端详了目黑一会儿,接着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他忽然凑近目黑,在他耳边低语道:“其实我是个男孩子。”


“我知道。”Raul愣了愣,目黑保持着和他极近的距离,温热的呼吸喷洒在脸上,弄得他痒痒的:“只是我以为你会希望别人把你当成女孩来对待。”


Raul本来只是想看目黑失态的样子,没想到被他反将一军,Raul彻底败下阵来。他退开两步,指节上的烟还在燃烧着,白色的烟雾模糊了他的脸庞:“你这个人好像也有温柔的地方。”他说他没有性别认同障碍,女装只是兴趣和工作,“不过我喜欢的是男人。”


两人回去后深泽说要去趟洗手间,于是女孩子们也都跟了过去。“为什么联谊的时候女孩子们总喜欢手拉手去洗手间。”向井嘟囔道,剩下的人里没有人回答他。


洗手间旁的化妆间里深泽对着镜子补口红:“好了好了,这下知道你也喜欢阿倍了,你今晚赶紧把他带回家吧。”


“我觉得岩本是真的喜欢你。”佐久间说。


“那个叫目黑的人怎么回事。”渡边边刷睫毛边气愤道。


“他其实人不错。”Raul对着镜子仔细地调整假发的位置,渡边帮他从后面看了看,说没有问题。


深泽从镜子里看到Raul白色衣服上的一小块茶色污渍:“你衣服上有个黑点,是不小心溅到牛排汁了吗?”Raul问渡边有没有带除污笔,渡边从小手提包里拿出来递给他。


女孩子们一齐去洗手间再回来说明战事已经进入第二回合。


目黑和Raul聊得很投机,渡边开始进入看戏模式,她看出来Raul是真的对目黑感兴趣所以不去争抢,也不再拿出绿茶那一套了,开始和向井大吐苦水,向井一晚上就知道了渡边所有前任男友的名字。


深泽和岩本用牙签挑着芝士,有一搭没一搭地说小话。阿倍的酒量一般,半瓶红酒下肚已经有些飘飘然:“佐久间小姐真得很可爱。”


“阿倍ちゃん也很帅气噢。”佐久间的脸颊被醉意熏得红扑扑的,粉色上翘的短发在空气中微微晃动着。


“想要绑起来。”阿倍低声道。


“什么?”


目黑拿着叉子的手一抖,心想完蛋。


“什么绑起来?”岩本也问。


“绑头发,阿倍会帮女孩子编发,他的手很巧。”目黑赶紧给阿倍找补。他是公司里唯一进过阿倍家的人,还好巧不巧看到茶几下阿倍忘记收起来的捆绑艺术摄影集,“对吧阿倍?”


“……对,抱歉说了些奇怪的话。”阿倍赶紧和佐久间道歉,却撞上佐久间澄澈的双眼,他看到佐久间用口型无声对他道:“好啊,来绑住我吧。”


来绑住我,然后尽情蹂躏我吧。


饭局已经接近尾声,Raul和渡边一起去洗手台补妆时渡边说:“这次好像只有我落了空。”


“向井看着人也很好,你对他哪里不满意?”


“他人实在太好了,和我在一起的话我会被他宠坏。”渡边认真道,“我希望他能遇到一个会给他爱的人。”


他们喝到店里快关门,佐久间扶着走路有些不稳的阿倍上了出租车,Raul和渡边和大家告别后往繁华的酒吧街走去,渡边问Raul是不是和目黑交换了联系方式,Raul说过他们已经约了下次见面,岩本和深泽也双双消失再夜色里。目黑和向井留在店里结账,前面还排着几个等待结账的客人,岩本和阿倍已经提前把钱给他们。可是这时目黑在软件上叫的出租车已经到店门口了,向井让他先回去,自己留下来结账就可以,目黑双手合十说了声抱歉。


十分钟后终于轮到向井结账,店里已经没有其他客人。之前负责他们那桌的酒侍将小票交给向井,问向井今晚是否愉快,向井说红酒很好喝,他的同事们好像都收获了爱情,他很开心。


“希望你也能遇到属于你的爱情。”


“之前觉得你像个执事,现在觉得你更像是神父了。有没有人说过你的声音很好听,我喜欢你的声音。”


向井最后和他道了谢走出店门,路灯下他踩着自己的影子,晚风从巷口吹进来。他拦了辆出租车,出租车停到他家门口,向井从口袋里掏手机结账时摸到刚匆忙间塞进去的小票,他发现口袋里还有一张小卡,似乎是刚刚夹在两张小票中间被递过来的,向井以为那是那家店的会员卡,结果拿出来一看是一张名片,上面写着名字:宫馆凉太,下面还有一串电话号码。


向井将名片翻到背面,发现上面还有一行小字:“可以邀你去喝杯咖啡吗?”


向井盯着那行小字看了两秒,忽然用指节抵住嘴唇,笑意攀上眼尾。出租车的深夜电台里传来女播音温柔似水的声音:“……今日宜邂逅,希望收音机前的您有个美好的夜晚。”


—END—

评论(9)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