冽苍

时光作渡,眉目传书,从此深情不负

【mmrl/rlmm无差】Stay Gold

现实向,meme曾和raul说过到八十岁还能手牵手的夫妻才是理想的夫妻。



没有什么能比Raul的成长更能提醒他们时间的流逝,和Raul相比深泽觉得自己和其他成员就像是被按了暂停键,眼见着被按了快进键的孩子从身后拼命追了上来,曾经成员们都时刻留意着Raul,害怕他会摔倒,现在已经没有人有这样的担心。


夺走年轻人的青春不可原谅。深泽不记得从哪儿看到了这句话,最近这句话一直出现在脑海里。他将目光落到正抱膝靠在镜子边休息的Raul和目黑身上。距离歌舞伎首场只剩两个礼拜,今天才第一次凑齐全员进行彩排。


目黑懒散地倚着Raul,Raul的右肩和身后的镜子一同分担了目黑的全部重量。目黑平时排练时不会这样,这是他的身体已超负荷运转的信号,成员们也知道目黑近期的日程有多紧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关照他。


Raul说他昨天散步时遇到了目黑之前说的理想的夫妻。


“就是即使七八十岁了出门也能手牵手的夫妇,我昨天遇到了。散步的时候他们就走在我前面,我在后面跟了一会儿,真的一直牵着手呢,路上都在很开心地聊天。”


“他们没有被你吓到吧。”


“我是什么可怕的怪物吗。”Raul说完偏头看向深泽,发现深泽也在看自己,他的眼中闪过一丝困惑。


“谁是怪物啊。”深泽笑着别开了视线。


Raul又和目黑小声聊了些什么,目黑忽然说:“周四排练完一起去看樱花吧。”


“真的吗?”


佐久间也凑过来起哄:“Raul你终于又要和meme一起去散步啦。诶——真好啊,我也想去看樱花。”


“skm也一起来吧。”Raul说,佐久间看了眼手机笑道:“我那天彩排完还有工作,就不和你们一起啦。”


编舞师拍手示意休息时间结束,Raul率先起身,握着目黑的手把人从地板上拽了起来。


排练结束后回程的车中一路都很安静,目黑一进车便睡着了,连最吵的向井和佐久间说话时都刻意压低了声音,目黑睡着睡着脑袋就倒在Raul肩上,Raul调整到让目黑睡得更舒服的坐姿后低头继续玩手机。


深泽看着窗外流动的夜色,想起刚才排练室的场景,如果是16岁的Raul会怎么做呢,大概会边牵起目黑的手边调侃:“meme你八十岁还愿意这样和我牵手吗?”


主动邀请佐久间或康二一起和目黑散步更不可能,估计佐久间刚开口小孩就会吱吱哇哇地跳起来喊:“不,我要和meme单独去散步。”接着被目黑一巴掌拍在脑门上。


结果一年后他们便不再牵手,仿佛是很自然的事,伴随稚气一起消失的还有Raul搞怪的笑容,瞳孔里孩子气的闪光,一些小男孩特有的亲密举动。


也许还有少年懵懂的爱意,像无源之水凭空出现又自然消亡。


就在所有事物都在朝着好的方向转变时,深泽从这个刚加入的十六岁的少年看向目黑的眼中看到了他曾在无数陷入爱河的人眼里看到的光彩,甚至更加纯粹和耀眼。


深泽为此失眠过几夜,他本以为自己已经经历了太多,无论再遇到什么样的阻碍都能跨越过去。只是没想到命运之神的残酷和温柔会以这样的方式同时出现,将他击倒。


他以为这段连当事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感情会成为他们前进道路上最大的变数。可是它就这样消失了,让深泽设想的无数种可能及善后方式都化为了无用功。深泽曾感到过一丝庆幸,后来很快便对产生这种庆幸感到愧疚。


其他成员都陆续下了车,最后只剩下Raul,深泽和目黑,接着Raul也要下车了,他推醒了目黑,和车里的人道别。


“后天见,回家好好休息。”目黑说。


“你才是。”Raul笑着替车里人关上了车门转身离开。深泽从车窗里望出去,Raul的背影逐渐缩小成一个小点,绿白的路灯在他背后静荡荡地亮下去。


车里只剩下经纪人,目黑和深泽两个人,深泽忽然感慨道:“Raul真的长大了。”


目黑被深泽的话逗笑了:”为什么突然感慨啊,他早就长大了。”


歌舞伎顺利迎来了千秋,庆功宴上大家都或多或少喝了一点酒,其他几个没成年的后辈乖巧地一人捧一杯饮料围成一圈,只有Raul抱着乌龙茶一个人用鄙夷的目光扫视周围被快乐神奇水施下快乐魔法的成年人们。


佐久间突然出现在Raul身后一把抱住Raul并开始蹂躏他的头发,他的脸颊红扑扑的,每个发音都像婴儿似的粘连在一起。


“skm前辈你在说什么我一个字都没听懂!’Raul忍不住大吼,向井被声音吸引了过来,于是大麻烦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目黑的电影拍摄也告一段落,距离下部电影的拍摄还有一定间隔,事务所一口气给目黑放了五天假。他难得地喝了一点酒,只是他的酒量很好,一杯啤酒下去后脸色和平常无异。他和道具组的人聊完转头就看见Raul身上挂着的佐久间,以及佐久间身上挂着的向井。目黑笑得前仰后合,Raul的脸色更加痛苦,目黑看着Raul纠结的表情笑得愈发猖狂,甚至挤出了几滴眼泪。


“你见过比meme更没心没肺的人吗?”在一旁看热闹的渡边问同在一旁看热闹的深泽,深泽摇头。


深泽之前已经被渡边和佐久间灌了几轮酒,现在整个人昏昏沉沉的。


渡边说:“Raul之前是不是还挺期待和我们一起喝酒的,现在好了,他还敢和我们一起喝酒吗。”


夺走年轻人的青春不可原谅。


深泽的脑海里又蹦出这句话,他忽然问渡边:“翔太你说如果你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叫你做一件事,即使理智告诉你不应该去做,你会怎么办?”


“我会先去医院做个检查。”


“当我什么都没问吧。”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去做。”逞完嘴皮之快的渡边认真回答道,“对一件事放不下才会一直听到那个声音,或是如果不去做的话就会有愧于良心。我不想让自己不痛快,所以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先去做做看。”


一次会散场后部分人去了二次会,目黑已经准备回家,却被深泽叫住:“我知道附近有家不错的居酒屋。”


目黑笑道:“就我和Fukka桑两个人吗,很难得啊。”


进店后服务员将他们带到了包间,深泽先是和他聊了一会儿工作,紧接着话锋一转:“你知不知道……”


目黑放下杯子凝神听着。


深泽忽然有点明白高中时聚在一起聊八卦,到处为自己的姐妹们牵线搭桥的JK们的心情了。


“你知不知道Raul曾经喜欢你?”


他本以为会迎来一阵沉默,却没想到目黑停顿了片刻便低笑出声:“看来Raul掩饰得比我想得还好。”


深泽露出困惑的表情。


“他现在也一直喜欢着我呢,之前表现得太明显了对吧,很多人都看出来了。其实不止Fukka桑,大家都有在用温暖的视线守护着Raul。现在他终于学会了伪装,只是没想到居然连Fukka桑也骗过了。”


深泽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听不懂日语了:“所以其实你一直都知道?所以现在Raul还……?”


目黑点头,深泽瞬间被抽空了力气,整个人瘫软了下去,抱头小声呢喃道:“什么啊,害我一个人烦恼那么久。”


“对不起,Fukka桑你太温柔了。没想到这件事会让你这么困扰。”


“所以你们……“


目黑又道:”我没有回应过Raul。”


深泽亮起的瞳孔又黯淡了下去。


“只是Fukka桑应该也已经察觉到了,Raul总能得到他想要的,连我都不能成为例外。”


目黑提起Raul名字时平静的眼里泛起微小的光亮,眼底的温柔让人心惊。深泽认识目黑这么多年,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


“他需要被保护,在开始这段关系前我必须确保自己能保护好他。不仅是Raul,我不会让我们的关系对团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或是让你们受到伤害。”  
  
深泽哑然。Raul才18岁,却在没有任何人教导的情况下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感情,而目黑能沉着地等到Raul长大,确信凭自己的力量能保护好这段关系后才去开启它。爱情本应是一块沼泽地,多少人一脚踏进去便失去自我深陷其中,而他们如此年轻却能保持冷静,爱情在他们面前变成了可控的需要确保胜率的棋局。


“我想别的成员应该也是这么想的,”深泽沉思了片刻,“即使给我们添麻烦也没关系,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可以一起解决。Raul已经变得非常可靠了,你应该试着去信任他。如果你们在一起,我也会尽自己的全力去保护你们。你没有必要自己揽下一切。”

  

对自己的力量抱有绝对的自信是好事,只是你也应该学会多去信赖身边的人。即使平日里从来没有长辈的样子,深泽的人生阅历终究还是比目黑丰富一些。

  

目黑的眼神有了明显的动摇,深泽没有再说下去,他想或许过不了多久Raul就能得到他一直想要的。

 

目黑和Raul,他自己和其他成员的未来忽然又笼上一层未知,深泽心头涌起一丝忐忑。
  

却又很期待。


  

-END-


  
  
  
  

评论(22)

热度(2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