冽苍

时光作渡,眉目传书,从此深情不负

【rlmm】日日杂记

现背,一些日常妄想,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めめ的狗叫啥

OOOOOC



1


“最近服装师好像老给我穿些带蕾丝的衣服。”目黑按停了吹风机的按钮,用手拨弄了两下垂在眼前的刘海,旁边的Raul说:“可能因为你气场变得比以前更柔和了。”


“很久不见的朋友最近见面时好像也会这么说,真的变了很多吗?”


“嗯。”


“可是我完全没意识到,感觉还和以前一样。”


“这种变化自己是察觉不到的,但是身边人看得很清楚。”


目黑抹完发胶对着镜子左右看了看,嘴里还在小声嘟囔着真有这么明显吗,到底是为什么。


大概是因为在和我恋爱吧,Raul想。


2


Raul是在目黑“好可爱好可爱”的夸赞声中长大的,直到把这个一直不带任何思考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对着自己说“可爱”的人吃干抹净后对方再也没有说过类似的话,反倒是自己会在床上坏心眼地说“めめ真的好可爱”。


成年后的Raul已经不记得小时候的自己究竟有什么地方值得目黑如此激赞,现在他只觉得目黑才是“可爱”的代名词,浑身上下一举一动都透露着令人怜爱的气息。


比如现在他正坐在目黑家的沙发上看着目黑坐在地板上和他家的狗玩耍,目黑故意将狗咬零食棒举高让汪酱直立起来去抓,但小狗伸出爪子够了会儿却怎么也够不到,干脆腹部朝天仰躺在地上耍赖。目黑说着よしよし去揉小狗的肚皮,又把它抱到怀里揉搓它毛茸茸的脑袋。


Raul觉得眼前的画面就像一只大狗子在和一只小狗子玩,接着他忽然意识到什么,于是问目黑:“所以在你眼里我小时候和汪酱是划等号的吗?”


“是啊,你十五六岁的时候就和汪酱一样可爱。”目黑脱口而出。


哪里一样?明明才过去几年,Raul就仿佛失忆一般完全不记得当年的自己是有多稚嫩青涩天真烂漫。他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目黑和小狗旁边,从目黑手里拿过狗咬棒把小狗引了过来抱进自己怀里,用手摸着小狗温暖的微微起伏的腹部:“那めめ你更喜欢现在的我还是以前的我?”


目黑拿起手机对着Raul和狗抓拍了一张:“这个问题好难。”


“别突然拍照啦。”Raul抗议道。


“每个人生阶段的Raul都有不一样的魅力,我想不管哪个时期的Raul我都会喜欢上。即使哪天你发福或是秃顶,出现眼纹白头发之类的,我只会觉得那是我们共同度过的时间的证明。”


Raul的脸顿时红得冒烟,为了遮掩自己的害羞他低头将脸埋进汪酱蓬松柔软的灰毛里:“可恶,不要在家里念电视剧台词。”


”我说的都是真心话啊。”


“知道啦……”


汪酱被主人的男朋友抱在怀里在地板上翻滚,它想让最爱的主人赶紧来解救自己,被这样抱着好难受,但同时它也想能有人来救救这个正抱着自己的人,因为它觉得他快熟了。


3


某天Raul去目黑家时发现洗手台的牙膏已经被目黑扭成麻花状,他笑目黑怎么用成这样还不买新的,目黑说最近太忙了一直想要买但都是到家了才想起来忘了买。第二天Raul到片场给目黑递过去一只牙膏,在大家不解的眼神下目黑接过牙膏放进自己的背包。佐久间悄悄问深泽这是什么意思,小情侣间的新情趣吗,不送礼物送牙膏。深泽说现在年轻人的恋爱他也不懂。


后来Raul发现目黑家里的电饭煲还是2013年的款式,本来想说下次生日给他买个新电饭煲,接着转念一想直接道:“你这个电饭煲太旧了扔掉吧,我回头挑个最近比较好用的新款寄过来。”


“你看汪酱它忽然僵在那里了,大概以为你说的旧是指它吧。”目黑将自家狗举到眼前蹭了蹭它的鼻子,安慰道:“他说的不是你旧,也不是要把你扔掉。”接着转头对Raul说:“好啊,谢谢。”


目黑平时看到适合Raul的鞋子或是衣服也会直接买来送给他,不以生日为借口就能为对方买高额的东西是情侣和家人间的特权,Raul想以后这个屋子里会有越来越多自己的痕迹,而他的房间也一样。


4


也许把目黑比作大型犬也不是那么贴切,某天Raul忽然有个这个想法,他更像是只黑色的猫咪。在工作时处处得体,没有丝毫破绽的目黑在家里是完全放松的,行动几乎都出自本能,Raul很喜欢这个状态下的目黑。


本来约好了那天一起出门去买东西,但是早上目黑的起床困难症又犯了,Raul这个人肉闹钟在他耳边叫了好几回也没能把人叫起来,最后Raul干脆直接掀开被子,还朦朦胧胧闭着眼的目黑顶着一头睡乱的头发抓着Raul的手臂将人拉进怀里,又迅速拉过被子将两人裹在里面。


“晚安。”目黑迷糊道。


这是犯规,Raul只能投降。一般早上起不来的目黑真起来后也不会想出门,于是买东西的计划取消,两个人变成在家里悠闲地度过休息日。目黑说从白天就开始喝酒是休息日才能做的最奢侈的事,两个人边打游戏边喝High Ball和啤酒,Raul说喝啤酒总觉得缺点什么,有点想念名古屋的鸡翅了,目黑就在Uber上叫了份小山鸡翅,还顺便点了些炸薯条,炒豆芽和玉子烧一起送到家。


鸡翅送到后他们放下手上的游戏机,目黑挑了部前阵子流行的科幻片,两人坐沙发上边看电影边啃鸡翅,他们也没把注意力放在电影上,只当是放了个背景音,两人随意地闲扯着。


目黑已经有些微醺,Raul故意用手指捏着薯条在目黑脸前有些距离的地方停下,目黑很自然地前倾身子歪头叼起薯条,Raul趁机悄悄欣赏对方上挑的眉毛和漂亮的颈部线条。


他又试了好几次,目黑都自然地就着他的手吃下薯条,他想虽然目黑现在已经有些醉了,但老这么干大概对方也会不乐意,便不再喂他。两人又看了会儿电影,鸡翅已经被他们啃完,Raul感受到了目黑的视线,他转头用眼神问目黑怎么了,目黑素颜时的皮肤就比常人更红一点,现在被酒精熏得更加鲜艳,他垂眼看了下桌上剩余的薯条,好像在用眼神默默给Raul传递“为什么不喂我了”的讯息。


啊……他怎么能忘了呢,喝醉后的目黑变得比平时更加粘人和爱撒娇,就像只会把自己摊成海苔片似的在阳台上晒太阳,对着心爱的毛毯用黑色的爪子一下又一下踩奶的黑色猫仔。Raul缓缓地拿起一根较短的薯条凑到目黑嘴边,目黑将那根油炸食品吃了下去,嘴唇摩擦过Raul的食指,温热的舌尖擦过指尖。Raul觉得有电流窜过身体,心脏跳漏了一拍,电影已经在播放片尾字幕,他关了电视,用手臂捉住目黑紧实的腰,嘴唇温柔地贴上去,气息和温度无声交缠。


两人借着酒劲在沙发上做了一次,后来贴在一起睡着了,再醒来时已是黄昏,紫色的天边挂着层层叠叠玫瑰色的晚霞。


东京的秋夜没有那么寒冷,但再过几天气温会骤降。目黑和Raul裹着居家毛绒衫坐在阳台上看远处冉冉升起的万家灯火,对面建筑的黑色玻璃被晚霞映成了绛紫色,驶过桥梁的电车碾压铁轨发出规律的嘎哒嘎哒的声响,空气里有咖喱的香气。


“这就是我觉得最理想的休息日。”


“?”


“不是杂志采访上都会问你觉得最理想的休息日是什么样的吗,我觉得和Raul这样在家里悠闲地呆一天,晚上一起坐在阳台上看夜景就是我能想到的最理想的休息日了。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话世界末日的前一天就想这么度过。”


激烈的情绪有如潮水般一叠一叠漫上来,Raul觉得自己的心脏像吸饱了水的海绵。他的一辈子也会是我的一辈子。这是Raul第一次清晰地浮现出这样的想法,在往后的漫长人生里可能会有无数个让他产生这样想法的瞬间,但他会一直记得此刻的场景。


Raul的眼中倒映着逐渐褪色的光线,眼神柔软如灰。


“我也是。”


—END—



评论(24)

热度(3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